77ya

围脖🆔:小fu诶

第二十六章

接上篇     勿上升❌❌❌




张真源工作忙得很,但他仍然会抽出时间看我,不是打电话,视频,而是敲开我家门,要亲眼看见我,手紧紧牵着我,他说还是要真实感受到我没事。



每次看他累的一不小心睡着在那我都心疼得紧,挤出一个微笑让他放心,可我还是被情绪仅仅操控着,对他没有多少爱情成分,更多是感谢。



马嘉祺在找我的途中有了线索,却遇到了刘耀文,他给马嘉祺指了一个完全相反的方向。



那天是因为刘耀文被他老爸支到这工作,在偶然间遇见了我和张真源。我本来都减少药量了,那几天又心情严重的不好,犯病,上班迷迷糊糊,回到家也想不起来吃饭,差点又回到了最开始的颓废状态 。



张真源好不容易休息,看我心情不好就带我去我看了场喜剧电影,吃最爱的餐厅,冬天冷,他就陪着我喝一大杯热饮后,再给我买我想吃的冰淇淋,然后塞给我一个暖宝宝。



嘴都冻的说话都不利索了,还一心一意的吃着冰淇淋,张真源边走边给我擦嘴巴,说我一吃起零食就像小孩子。



这一幕幕被刘耀文看得清楚,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过来,对视一瞬间不难看出他眼睛里闪过的惊喜,那道光芒又在他看向我身边男人的时候落寞下去,我认出那是他后赶忙躲在张真源身后,一只手紧攥着他的羊绒大衣。



张真源看我这样立马伸手护住我,礼貌性的给了刘耀文一个微笑,刘耀文察觉我不愿意见他,就后退一步,开口说。


“姐姐,是你吗?”


“你,你认错人了。”


“哦,抱歉,那是我认错了,不好意思。”


他知道那是我,也知道我不想见过去的任何一个人,不然不会躲到现在,他走后张真源牵着我到面前,问我是不是吓到了,我摇摇头说太冷了,回家吧。



他牵我过了马路,我正要上车,手突然用力拉我过去,在我嘴角亲了下,他害羞的笑了,说吃过冰淇淋的嘴巴更甜,他很少亲我,因为我得病之后非常不喜欢和别人接触,他知道后最亲密的也就只是牵牵我的手,今天出奇的亲我,还在大街上,我怪他不知羞,轻捶他肩膀上了车。



刘耀文看着车开走了才离开,再一次确定那个人是我,又确定我已经有男朋友了,并且过的还算幸福,看得出男生对我很细心,就不打算让马嘉祺打扰我的新生活。



以为这次有了靠谱的线索,马嘉祺五年不温不火且颓废的生活到了节点,写了一首歌,再次翻红,公司借力再次把他推到顶峰。



他又回到了以前那个孤身一人和这个世界打拼的马嘉祺,身边的女人不管真的假的,都被他赶走了,经纪人也不再给他接那种不清不楚的工作,质量也远超之前的自己,与之前的作品大相径庭,曲风清冷,好像对这个世界提不起任何兴趣,但也算是一种风格,相继吸引了一大批emo患者。



可在他心里自己最好的作品还是那个专辑里的每一首歌,那不单单是他自己的,更是当初的我们的。



同月,马嘉祺发行了一首翻唱《生如夏花》,那是上学的时候他经常唱给我我听的,一把木吉他,一个少年,一部手机,还有手机背后不为人知的女孩。



当年就是这首歌,翰哥选中他,也是这首歌,我我在十四五岁就爱上了他。那时候不懂,只知道有个男孩在我心里乱跑,直到我成年那天,才知道他是真的属于我了。



和马嘉祺在一起的每一年冬天我都很少出门,因为他怕冷,我索性就随着他在家里窝着,可现在我才发觉冬天也挺有趣的,是我以前把自己锁的太久了。



今天下班后已经很晚了,晚上还没吃饭,到便利店买口吃的就回去了,出了门拐个弯,我总感觉有人跟着我,不好的预感上心头。



天黑的很快,我尽量快步往家赶,绕了一个弯没甩掉他,还跟着我,我赶紧给张真源打电话,说让他下楼接我一趟,他反应很快,感觉到我的反常让我别急,他马上过来。



快到单元门口了,那个人跟着我进了楼道,实在没办法上了电梯,他也不按楼层,我尽量跟他保持距离,可他还是一步一步离我越来越近,我吓得心怦怦直跳,他手马上搭过来我就要喊了……



电梯门到五楼开了,可我住十楼啊!原来是张真源,他站在门口,满头是汗,笑着看我,牵我手出电梯,说怎么回来的这么晚,等我很久了。



身后的电梯关上了,那个人没跟出来。我看见他跟看见救星一样,一下子扑倒他怀里,我吓得要死,想哭不敢哭,天冷的我直哆嗦,他把外套脱下来给我穿,身上好闻的洗衣液的味道。


“没事了,没事了。”


“不怕,我来了我来了。”


“好点了吗,我一身汗别抱太紧啦乖乖。”

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电梯里?”


“我刚看到你,你就进单元门了,我跟着进去你就上电梯了,我只能爬楼挨个按电梯,看看哪层会停,还好它走得慢才五楼。”


“吓坏了吧,没事没事了。”


我拉着他从五楼爬到十楼,一步一个台阶,走得很慢,就像我跟他之间的感情,他总说慢慢来,他等我,说我们要稳一点才会走得远。



到家了,我怎么这么倒霉啊,总是碰见这种事!总是……



他说想洗个澡,跑了一身汗。我给他拿了新浴巾和他死皮赖脸非在我家给自己买的拖鞋,弄好后我就回床躺着去了,我迷迷糊糊的快睡着了,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洗好的,站在卧室门口眼巴巴看着我。


“咋了?”


“天都黑了,我回去不安全。”我本来就想让他在这住的,他以为我不想留他。


“你一个大老爷们有啥不安全的?”我故意逗逗他。


“反正就是不安全。”一边说还一边走过来,头发还没干好就来蹭我。


“那你睡沙发吧,我给你找被子,上次那床厚的正好盖。”


“哎呀~沙发太硬了,我睡不着。”


“等会儿,你上次可不是这么说的啊!‘我睡那都行!’是吧?”我推开他,忍不住笑。


“你都笑了,还逗我,我不管,今天我就和你一起睡!”


“哎!”没等我说啥呢,人家咻一下,钻进被窝。


“你没换衣服!”


“我这没有衣服,要不我都脱了?🥺”


“你给我滚😡”


自己一个人习惯了,被子,大床,一个人霸占太久,突然有他这么一个人,他也不生气,就追着我给我盖被子,看不住我就连被子带我一块抱着,压的死死的,我反抗不了只能认命啦!







马嘉祺翻红的新闻不停的冲击着我,我打开六年没动的歌单,加入了一首新歌,这首歌表达的东西很兴奋,像大海捞针时突然看见的希望。



张真源看我一直在听这首歌,就甜甜的问,怎么这么喜欢这首,我突然反问他想不想知道关于我的前任,他抱着我,说你想说我就听,我窝在他怀里,把过去一一说给他听。他从不打断,就稳稳听我讲完。我快九年的青春,一夜之间被我说完,很长,又很短。



他听了只是紧紧把我抱在怀里,一边亲吻着我的耳骨,一边说我辛苦啦,受委屈了,自己早一点遇见我就好了。我不知道为什么哭的一塌糊涂,这些年的这些故事不知道在我发呆时候的被反复复盘了多少次,我想不明白也从不觉得自己辛苦或者委屈,被张真源这么一说突然变成了丢失玩具的小孩,在他怀里哭的不成样子。



后来我问他,你不觉得委屈吗,我以前心里一直装着的是别人,他只是摇摇头,说现在我可是在他手里,想跑都不不掉的。我跟他讲我这后半辈子也就赖在他这不走了,等我老了走不动他可得管我。



第二天醒来我们抱在一块,心也离得更近了些。周末保洁阿姨休息了,张真源说要做饭给我吃,我平时这个时候都是外卖对付一顿,今天两个不会做饭的人互相试毒,结果是双双食物中毒进了医院,自己虚弱的要死,看见彼此的熊样还笑话对方呢,他妈妈骂他没照顾好我,我只是说是自己厨艺不精,不怪他。

评论

热度(8)